安言。

2.9次元人/脑洞略大/近期萌的西皮略冷/多写同人偶尔原创/JT男神/有梗无时间有时间无梗/懒/拖/新浪@亥月初生 小伙伴们我们一起玩耍

【K衍生】【宗伏同人】Who is the Judas(1)

之前写的文 准备更了 自断后路 手感慢慢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顶上的灯咔嚓一声闪动一下,伏见停下脚步,狐疑地转身,因为还在上课时间,宿舍楼的楼道里空无一人,寂静无声。学校为了响应号召,在上课时间宿舍楼每层只开一盏灯,昏暗的楼道,部分房间被罩在阴影中,隐隐地,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藏匿其中。

伏见左右看了看,楼道两侧的寝室房间透不出一丝光线,伏见皱了皱眉——莫非所有人都去上课了。
“叮呤”伏见的终端发出了短信提示声音,划开屏幕,是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:
“欢迎被选中的大家参加‘今夜游戏’,收到此邀请函的人,请到礼堂集合,在那里将公布今夜游戏主题及规则。还有意想不到的奖励,我相信你不会失望的。”
什么嘛,伏见将终端放入兜中,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最近的垃圾短信真是越来越有创意了。
他扶了扶抱着的一摞书,将短信归为还沉浸在昨日万圣节晚会中的某人的恶作剧,重新迈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头顶上的灯光闪的更快,却不再发声,伏见站在楼道中,形单影只。
沉寂。
近乎于死亡的沉寂。
森冷的阴郁感从鞋底缓缓往上爬,他的心脏飞快地跳动着,在一片诡异的宁静中,跳得前所未有得快。 
不对,这里不对劲。 
直觉在体内叫嚣着,不断地呼喊着,让他离开这里,前所未有地坚定。
伏见停下脚步,右手插兜,左手抱书,侧身在楼道中间静静地站着,然后,猛得一侧身,避过一个黑影的袭击。
那是什么?伏见无法形容,那是一种未名的行动体,速度快得惊人,像是全身笼罩在暗黑色的斗篷之下一般,通体都是黑色的,嘴角却勾勒出大而扭曲的弧度,让人看了就不寒而栗。
黑影没有料到伏见躲过了它的袭击,缓缓转身,面对伏见,笑容越发的大,似是在嘲笑伏见的自不量力。
这次,伏见清晰地看到了,藏在那笑容下的獠牙,以及它“手”上尖尖的指甲。
搞什么,伏见皱了皱眉,如果是玩笑请适可而止好吗?
这么慌神的功夫,那个黑影又袭击了过来,伏见下意识地将手中的书扔向它——
还好,这个东西是真实存在的。
——这世界,没有什么比虚无更可怕。
逃跑绝非上策,以那个怪物的移动速度。
伏见躲过怪物接连的袭击,大脑飞快地运转。

这么赤手空拳不是办法,现在体力充沛尚能躲避,等到,不,不到筋疲力尽便会被它抓住。
武器,哪里有什么武器?
对了,那里!
伏见一步步向后退去,看似是不敌那个黑影节节败退,脚步却丝毫没有慌乱。退到差不多男厕的地方,他借着弯腰伸手抓住上次管乐队表演时未归还的旗杆,就地一滚,然后迅速起身,对着黑影拦腰打去。
一切都发生地太快,那黑影还未反应,便被伏见的一棍打飞。
伏见站起身,双手握紧钢管,做出防御的姿态,修长的腿微微弯曲前后分立。经过一番运动后,浑身发热,一种未名的火在体内燃起,发丝微有些凌乱,眉头轻蹙,藏在方框眼镜后的眼睛盯着黑影,闪着光。
哪里不对。现在的黑影,与最开始有些不同。伏见戒备地盯着黑影,想道。
黑影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那扭曲的笑容终于不见,低下头,看了看自己的“手”,似乎有些懊恼或者……羞愧?而腰部隐隐有股淡淡的黑烟冒出。
等等!那个黑影,之前有黑烟吗?
为了印证自己的假设,伏见一反常态地放弃了防守的姿态,趁黑影还未恢复,率先挥棒向黑影的另一侧腰部敲去。
果然,伏见挥棒之后的地方也出现缕缕黑烟。
如果黑烟是“血”,那么控制黑影的“核”,或者说“大脑”在哪里?伏见拿铁棍架过黑影的袭击,又一脚将它踹开,想道。
在大脑,或是心脏?又或是……其他的地方?
伏见上下扫着黑影的“身体”,因为“血”的大量泄出,黑影的身子相较最初已经能明显看出变小。
——“偶尔也要相信一下自己的直觉啊,伏见君。”
脑内莫名响起那位剑道社社长的话,那人说话时习惯地一托眼镜,紫眸中闪着狡黠的光。

“啧。”仿佛条件反射般,下一秒,伏见便发出不耐烦的弹舌音。
楼道的灯闪的越来越快,仿佛在为这场战斗打着鼓点。就在伏见分神时,黑影已经扑了过来,伏见用铁棍架住它近在咫尺、大张的嘴,这次,伏见闻到了它嘴中腐烂的味道。
——那种奇异的、绝不属于人类的、令人作呕的味道。
那是伏见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黑影,这个身体结构与人类极其相似却作出野兽的行为的怪物。长着尖锐獠牙的嘴嘶吼着,只有眼白的双眼布满了血丝,它剧烈地挣扎着,“双手”胡乱地挥动着。
“喂喂,我可是绝对,绝对不要成为你这种美感匮乏到极致的怪物的食物啊。”伏见嘴角勾起笑,喃喃地,近乎于无声地说到,右手握紧铁棍,发动全力,将黑影抡到墙上。
赌一把了。
伏见提起铁棍,狠狠地,冲黑影的颈椎,敲了过去。
那黑影还未站起,便被伏见敲的脖子一歪,无了声息。然后,“身体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气化,化为缕缕黑烟,消失。
果然,当“核”与“身体”失去联系时,它便等同于失去生命。伏见将铁棍杵在地上,呼哧呼哧地喘着气,心想。
伏见心知,这种情况下,任何一个错误的决策都可能带来无法想象的后果,所以更应该推断出万无一失的结论再行动。
不过,若是照伏见之前的习惯,推测缜密之后再行动,只怕体力消耗得远比现在多。
话又说回来,伏见能够这么敏捷地反应过来,还是多亏了每次剑道社活动后,那位社长打着“中意”的名号给他进行的额外训练啊。
想到这里,社长的面庞再次在脑中浮现,带着那人惯有的,自信的、优雅的理智的微笑。
——啧,就算欠了那人两次人情了。
——话说,那人现在还活着吗?如果已经死了,那么欠了的人情没法偿还,可会让我无比困扰啊。
伏见不耐烦地拨弄着眼前的碎发,心想。

“哒。”
“哒。”
”哒。”
脚步声不紧不慢地响起,一级一级地踏上台阶,向伏见走来。
伏见不相信先下只有宿舍楼有“黑影”,而在这种情况下,还能镇定自若的人,必定是对于自己的能力有足够的自信。
敌?友?
伏见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铁棍,侧身闪入厕所内,后背紧贴墙壁,屏住呼吸。
一切都做得悄无声息。
“哒。”
“哒。”
“哒。”
脚步声停顿了一下——大概是走完了台阶——又继续响起,向着伏见的方向走去。
一步。一步。越来越近。一片寂静中唯有那未知的脚步声。伏见缓缓地举起铁棍,等待着那个未知的到来。

那人渐渐走入伏见的视野,修长的身影,不紧不慢地步伐,右手执刀,头发随着每一步一下一下地起伏着;细长的眉,狭长的眼,挺立的鼻梁,克制的、紧抿的唇。看出那人是谁,伏见浑身的力气仿佛被卸下来,紧绷的肌肉松懈下来,高举的铁棍缓缓下落。
仿佛看到这个人便会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包围全身一般。
与此同时,心有灵犀般,那个人也转过头,对上伏见的眼,却在下一秒,拔出手中的剑,向伏见横劈过去!
就像条件反射,几乎同时,伏见也举起手中的铁棍,迎了过去。
“啧。”
——这是社长常用的起势。
——这人是谁?
架住那人的剑,伏见近乎迷惑地想。
正当伏见准备随时应对那人的下招时,那人却轻笑出声,缓缓地收回手中的剑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笑道:“看来是伏见君没错了,你还活着啊。”
“啧,托社长的福,差点死了。”
“哦呀,我中意的人怎么会那么轻易的死?”语中带笑。
“那么,你也收到那条短信了?”低下头,伏见捏了捏手里的铁棍,然后抬起头注视着那人,眼中有着莫名的光,一字一句地说:“宗像,社长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6)